北豆

小短打选手
在努力提升文笔(泪)

【茂灵】耳鸣

       灵幻新隆一直有耳鸣的毛病。

  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刚开始的时候还是让他很不习惯。起初询问过医生,治疗了一段时间后,医生的建议从吃药变成了:“你可以做点什么转移注意力。”

  于是他就不再去理会这点小毛病,再后来,强度不低的工作占据了他的生活,耳鸣似乎就在大部分时间消失了。

  只有他终于一个人的时候,比如入睡前发呆的十几分钟,它就会像涨潮的海水一样再次涌上来,持续不断地击打着自己的神经。

  所以,灵幻渐渐认为耳鸣是一个象征孤单的闹钟之类的,他尽量让自己忙起来,晚上落单就去酒吧,让音乐声覆盖随时可能探出头来的耳鸣声。

  

   后来,很幸运的,自己很长一段时间都听不到耳鸣了。

  因为遇到了龙套。

  

  交往之后,他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白天各自上班上学,偶尔可以一起出去除灵——尽管灵幻早就把这项活动当成了约会。晚上,他们就会通电话,弟子的喜欢浓烈到让灵幻惶惶然,他入睡前都会感慨:世界上大概没有第二个人愿意每天都等到自己睡着以后才挂掉电话了。

  龙套毕业后,考到了外地的大学。

  灵幻表面在为弟子庆贺,送他去车站的时候也在微笑,可是当车门关闭,车轮开始转动的时候,好几年没有出现的耳鸣声,随着机器的轰鸣声

  “嗡——”的出现了。

  没什么的,他安慰自己,没什么的。

  

  两人的生活其实没什么大的变化,只是无法常见面,晚上打电话的时间短一点而已。

  直到有一次,灵幻在通话的背景音里听到了一些,大概是玩笑话吧。

  “影山,你的男朋友可真粘人啊。”

  

  耳鸣声突然又出现了。

  龙套已经和他们坦白了吗?这样不会有问题吗?自己很粘人吗?啊啊,大学好像很忙吧,自己天天和他打电话会不会太任性了。

  灵幻挂了电话,觉得鼻头酸酸的。

  

  

  后来他和龙套商量,取消了每天都打电话的环节。

  龙套似乎有些不高兴,赌气地问师父是不是不喜欢自己了,灵幻打哈哈,发挥了一贯的优秀口才哄好了对方。

  于是,灵幻一个人独处的时间又多起来了。

  没事啦,不过就是回到之前的状态罢了,成年人总不会连这点事儿都承受不了吧。

  其实偶尔还可以和芹泽一块去吃个饭什么的,最近这家伙时间也挺多的,带着他多接几个委托去挣钱吧。

  就这样安排好之后的日子,灵幻为自己鼓鼓气,本来应该是完全没问题的,结果这么过了一段时间,灵幻反而觉得自己的生活越来越无聊了。

  

  

  “抱歉灵幻先生,之前的同学要聚会,今天可能没办法和您出去了。”

  好吧,灵幻看着芹泽发来的短信,看来今天可以给自己放个假了。

  他早早回了家,吃完速热的便当后就躺在床上发呆。灵幻沉溺在孤寂的氛围里,恍惚间想起了自己刚辞职的时候。

  那时他也是一个人,没有社交活动,也不需要加班,下午偶尔出去散心,回家后就像现在这样悄无声息地躺在床上,任由最后的日头滚过自己的身体,触摸自己的眼睛。他伸手拨动着那些被窗棂勾勒的线条,切断它的去路,重复着,重复着,直至黑夜降临。

  耳鸣的声音又淹没了他。

  

  

  好吧,自己大概是有点孤单。

  灵幻承认了这一点,无奈地笑笑,点开手机翻看着和弟子的聊天记录,最近的一条是在一个小时前,龙套和自己说学校举办了晚会表演。

  晚会啊,年轻人的场子一定非常吵闹,龙套大概玩得很开心吧。

  要打个电话吗?

  灵幻将手指放在通话键前,思索着,最后还是将手机熄屏扔在了一边。

  算了吧,还是不要扫兴了。

  他感受着耳边轻缓的嗡嗡声,自嘲地想:亲爱的耳鸣,今夜大概又要委屈你陪我度过了。

  迷迷糊糊间,灵幻做了一个梦。

  梦到自己最后和龙套分手了,弟子在大学找了一个优秀的女朋友,自己夸张地祝福了他们,还收到了位置特别好的婚礼邀请函。出发前他还坐在沙发上等芹泽来找自己一起去婚礼现场。

  直到敲门声响起的时候,自己才终于跨下了那个虚伪的笑脸,痛哭到停不下来。

  

   好吵,芹泽,别敲了。

  可是门外的人似乎听不懂他的话,咚咚,咚咚咚。

  不知道是第几分钟,他从梦魇中惊醒,终于发现这个敲门声似乎不是梦里的声音。

  他晃晃脑袋,一摸脸居然抹了一把泪水,哇,居然哭了,好丢人……

  他打着哈欠,莫名默认门外一定是芹泽,想着对方说不定良心大发给自己带了宵夜,慢吞吞去开了门。

  结果在看到来人后瞬间说不出话。

  

  

  “mob ?”自己还在梦里吗?

  “师匠,您怎么哭了?”影山看着眼睛红红的灵幻,着急地询问。

  啊,啊啊啊啊!灵幻僵硬地扭开头,一边想着自己刚才为什么不把脸仔细擦一下,一边试图解释这一尴尬的场景。

  “……啊哈哈,刚才看了个悲情电影啦……”

  在说什么啊灵幻新隆。

  影山显然是不相信的,他走过去将灵幻转过来,现在他已经长的比师父高了,可以将师父完全拢在自己怀里。

  “骗人,不然师父怎么会惊讶我回来,明明给您发了消息的。”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灵幻感受着弟子的拥抱,感受着他的手在自己的脊背上一下一下的抚摸着。

  好吧,灵幻卸了力,觉得自己撑不住了。

  他抱着龙套,将头埋在对方肩膀上,发泄似的哭出来了。

  不想和龙套分开,不想再一个人了,不想永远考虑那么多,不想再口是心非的保持平静……

  有些话压在了心里,有些话吐露出来,总之,这些时日的许多细碎的难过都在此刻传达给了自己的爱人。


  “因为很久没有见过师父了,很想念您”

  “之前师父不让我给您打电话,到底是为什么呢?”

  “舍友很喜欢您,因为觉得师父会除灵很厉害!”

  “今天晚会的伴手礼是特产,想着师父您会喜欢,就带着回来了。”

  “师父怎么会这样想啊!我绝对不会和除您之外的人结婚的!”

  ……

  

  两个人就这么在门口拥抱着说了很久很久。

  等到灵幻终于平静下来,他忽然觉得难为情,觉得自己现在这样很幼稚。

  “我很喜欢这样的师匠哦。”

  影山温柔地亲吻着灵幻,亲吻着他的眼睛,亲吻着他的脸颊,亲吻着他的嘴唇。

  “我喜欢所有的师匠,请您不要因为觉得自己打扰到我就退缩,我会感到伤心。”

  好吧,好吧。

  灵幻止住了眼泪,渐渐也去回应对方的亲吻了。

  自己大概真的是很幸运的人吧。他这么想。

  

  那天晚上以后,耳鸣就从灵幻新隆的世界里消失了。

评论(10)

热度(44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